7/26/2012

七月二十日


自己來到菲律賓,那坐飛機的緊張感似乎被歲月給淡化了,少了雲霄飛車的向上爬升的心跳加速,但當我看到桃園越來越小,看到我的家被藍藍大海包圍,心中確實有些感動,感動的是我是個幸運的人,我能夠享有這樣的一個機會。
來到這裡我在找尋適合我的旅行方式,我發現我喜歡有人陪伴,對於我而言,我到希望你能夠陪我一起看看這世界,跟我一起體驗這異國。(我覺得我倆可以很冷靜的面對驚奇的人事物,儘管那是第一次經歷)。
某種層度來說,我這次的計畫,只是想徹底得做一件令我自己都瞠目結舌的事,你或許不知道我出發前的焦慮(像是大多上飛機下飛機的事情都沒人跟我說,整理行李,辦簽證等等),你或許不知道自己一個人上等候機找不到人開口說話時有多難受,或許你不知道當你見到驚奇的事情想說想分享的時候旁邊沒人傾聽是有多麼無奈。
我知道我是幸運的,上了大家想上的成功大學,有多得了一個雙主修的機會,然後在大二暑假成了出國當國際志工的其中一人。
我們之間沒有殘酷的資質差別,還記得你在國小和國一總是在我前頭嗎?我們分享著相同的基因,我們分享著類似的回憶,我們分享著我們的生命初期。別忘了,我不該是你的壓力來源,我是在最徬徨最無助的黑暗時刻,為你提一盞燈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