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2012

七月十七日

中學生升旗
這兩天到學校教中文,小學生到是認真做筆記,覺得寫中文字很有趣,發中文音很好玩;但中學生倒是愛理不理,一副看外國人演戲說唱當笑柄看。
總之到了學校我還是無聊,在等待那二十分鐘教中文時間前,也運用那時間來做作一些事前準備,不過老實說還真不知道要準備些什麼,因為在發音上還不算是腔調的問題,是很難發出正確的中文音,這道讓我有點頭疼了,想一直等到他們發音正確無誤,卻又怕他們覺得我很混我很無趣,我想我還需要作一些調整。
三點下課,之後便陷入了無止盡的個人寂寞空虛無聊時間,不想用電腦,不想讀只有帶來三本的書,因為一讀完我就可能會無聊到爆炸,儘管我已經無聊到發慌。
今天問了怎麼去SM Mall,搭上吉普尼十五二十分鐘就到了,我想應該不難,再問問看可不可以找人同行好了,但那地方也只有一個SM Mall而已,就一個mall然後就沒了,據說是Walter Mart的三倍大,不過有總比沒有好。今天也查了一些當地食物,一些甜點的名稱,我想吃吃喝喝看看行不行的通。
閒到發慌,我竟然跑去坐在四人鞦韆上,盪啊盪啊,看藍的清澈的天空,想感覺時間緩慢的流動,但真的慢到沒感覺,這裡沒有學校給我時間緊迫的感覺,沒有時間不夠的感覺,但這無所事事,卻讓我心生緊張。我試著去問問老師們都休閒活動,試著打聽這裡的生活方式,總不會過的跟我所見一樣的古早自然和鄉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