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2012

七月二十五日 第二十天

很像KFC的雞米花路邊攤食物 五披索
二十天!感覺煩是碰到零或五的數字總有一種里程碑的感覺。這天是我在菲律賓第二十天的生活,平平凡凡,去過了一趟馬尼拉,去過了碧瑤市,去了幾間SM Mall,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學校上面,跟著老師與學生互動(這就是計劃的主要內容)。
這第二十天,其實只是我第八天的上課日,我卻已經習慣學校的作息,每天早早就寢,早早起床,過著健康異常的規律生活。 
拜電視劇所賜,這裡的學生似乎對於中文有點憧憬,儘管在我教發音和一些簡單的詞彙時仍是鬧哄哄的。這裡的學生喜歡叫我寫他們的中文名字在簿子空白頁上(他們用來抄上課筆記的作業本),也叫我寫名字在他們細嫩的皮膚上,一筆一畫,慢慢地把方方正正的中文字寫在手背上。儘管他不知道正確的發音,但在他們的大眼睛中閃爍的是好奇心。
在學校,我完全沒想到還有機會重拾國中時的重任,儘管今天只是幫忙切割圓圈,但這兒的教室布置是老師的負責項目。之後一樣打了排球,也順便消耗過多的卡路里,這學校的場地比一般還小(最邊界還跟鐵門相切,場地並不是完整的長方形),網子比女網還低,也因此一場的速度非常快,發球一輕拍都有可能出界失分,但這裡的學生倒玩得不亦樂乎!
結束後到了體驗當地路邊攤的生活,若不是有馬克帶,我想我頂多跑到麵包店偶爾買買點心蛋糕就已經很了不起了。今天吃了這裡的兩串小炸雞,炸好的小炸雞擺在攤子上,一串五披索,一旁有一灌促與辣炸好的小炸雞擺在攤子上,一串五披索,一旁有一灌醋與辣椒醬油脂所製成的醬汁,酸酸甜甜鹹鹹,讓單調的麵粉皮多一點層次的口感(有點像肯德雞的雞米花)。之後又嚐了這裡的點心蛋糕,一小塊長方型的蛋糕才二披索,很像有塑膠包裝的雞蛋糕。另外一種則像是糖果,縮小濃縮的棉花糖,一咬鬆鬆的口感,還在嘴裡感覺有棉花糖慢慢話開在舌間的甜膩感。最後一樣是bulot(像是鴨仔蛋但使用雞蛋來製作),一顆小小的蛋內有半孵化的小雞,那鵝黃的蛋黃還在,蛋白卻已經是初步成形的小雞,五臟俱全。蛋黃吃起來就是蛋黃的味道,倒是小雞的部分吃起來很像血,沒有肉的感覺,如果要我在吃一次我只會吃蛋黃,而小雞部分應該就會跳過。
嘗試路邊攤?我到沒覺得有異狀,跟著當地人一起做一起吃,拉一拉肚子也無妨,畢竟也準備了不少防瀉的藥(不過沒拉肚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