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2012

七月八號 鄉下


布拉干省的街道
一早莫名的的就醒來了,早在聽到叩叩叩的敲門聲前。
可能因為這裡人早睡的關係也起的特別早,可能是因為這裡太陽升的早的關係這裡的人醒的特別早。
早餐是熱狗、蛋配吐司,很普通但只要不是罐頭食物就好,來菲律賓我媒體驗到馬尼拉的都會生活,沒享受到便利的交通,要到哪裡都不方便。加上目前所待的布拉干省的鄉下小屋離省的市中心也有點距離,更別說要搭到馬尼拉了,馬尼拉這城市鬧哄哄的,大卡車、轎車、巴士、三輪車和摩托車亂亂鑽,但是那裏有火車(基本上是捷運系統但這裡的人稱它Trian),那裏有世界連鎖的餐飲店,那裏有百貨,那裏有像現代之都的角落。
中午跟者當地人到了一家小有點大的路邊攤吃午餐,裡面的位子有小涼亭式的,這裡的環境並非乾淨,你可以看到蒼蠅在一桌一桌間穿梭,這裡的餐盤和杯子應該只用清水沖過,或許沒講究的刷洗,帶我的當地人一個禮拜會在這處喝酒聊天,說是禮拜六晚間的特別活動。
之後前往的購物中心,不遠,搭Tricycle差不多十五分鐘左右(三輪摩托車跑不怎麼快,因為路不寬,還要跟jeepney和其他三輪車一起分享道路)。
Walter Mall是離這裡最近的連鎖商場,裡面附有電影院、服飾店、當地連鎖速食餐廳(Jollibee好像很有名)、國外駐進的速食餐廳以及生鮮超市等等。在這裡買了一個DUNKIN 甜甜圈希望味道跟台灣的一樣。裡面也有賣包子(Hen Lin),現打椰奶(椰漿加上煉乳,這裡不知道有沒有賣牛奶),還有類似炸物的小吃吧。

遇見的當地人,不以菲律賓人來稱我所遇到的人。我住在這個家裡,這家的母親都穿著輕飄飄的連身裙,是試合這裡的夏吧(夏天是三月到五六月,菲律賓分三個季節:乾季、夏季和雨季),經營一家小雜貨店(但一條路上有很多雜貨店,所以生意應該是作給附近鄰居而已),接待我的老師今年二十五歲,頂著圓鼓鼓的肚腩,人很好還把床讓給我睡(他說菲律賓人是好客的),借我網路用,也因如此他就要睡四十多天的地板。這裡的人隨興不拘,在家門外隨地而坐,再路邊攤隨地聊天,時間像是空氣一樣,看不見也摸不著,一滴滴的流逝。昨天也說過住在隔壁棟的一個男人,花了許久在鋸木頭,今天早上則是繼續鋸木頭,接著又刷油漆,好像這件活可以花個好幾天作而填滿多餘的時間似的。
在商場中建了更多人,除了在馬尼拉上看到很多外,終於在布拉干這邊一口氣看到很多人。菲律賓人由不少民族主成,有馬來人、華人、西班牙後裔等等,這裡的人雖然都是黃皮膚,但卻有點不同,也些帶有太陽曬過的焦色,有些是中國寫頁留下的淡黃色。臉上的輪廓不是馬來人的大眼睛圓鼻子,有些有中國面孔,但說著確是菲律賓話而不是熟悉的華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