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2012

七月六號 我人在馬尼拉


Day 1-我人在馬尼拉
今天倒是有點瘋狂。
桃園國際機場人來人往,到是有點熱鬧,有多少人要搭上飛機前往異國,有多少人要搭上飛機前往思念已久的家。
入關後我自己一人逛啊晃啊,在一間間免稅商店間穿梭徘徊,這回到是有點太早到了。
到了候機室,傻傻地跑去問可不可以登機,上飛機後一位阿伯作了我的位子竟然以跟我換位子的口吻還我30K靠窗子的位子。從窗外看,看著台灣越來越小,之後看著菲律賓越來越大,然後我就抵達馬尼拉了。從遠處看那蓋滿高高的摩天大樓,你可能不知道,那包附在繁華的外表內,是一切的超乎想像。
一過菲律賓海關,所有事情說是照計畫走,但我真的早不到付機場稅的地方,關關順利,就出境了。當地Dan的接機,我想是今天遭遇的所有事情中最令人欣喜若狂的事了,打從一搭上jeepy,那隨性的轉彎與超車,上下車從一切由車屁股出入,司機邊和乘客說話,一手收錢一手握著方向盤,乘客說下車就下車,一溜就不見了,這是我沒預見的。下了jeepny,在轉角買7-11買了一瓶p15的水,這裡的7-11沒有涼到讓人寒毛直立的冷氣,這裡的便利商店是手推門。
在一開始前往火車站的路上,經過了一個市場,攤子一家家的擺,一張輕便椅子和桌子就可以擺上香菸販賣,市集上裸著上身的男子和男孩來回穿梭,小孩到處跑,柏油路上因為午後雷陣雨積水。到了R.papa站,你會知道午後雷陣雨帶來的不是積水,而是及膝的淹水,他們靠著木板木條組成的搬運車,上頭在擺上幾張塑膠椅作為接送火車旅客的賺錢工具。
之後到了當地的速食店吃躲躲雨並且等待接下來要接我的人,總之要接我的人沒到,只好又再坐火車回到United Nation站,知道進火站要檢查隨身物品(男女分道),如果只背個筆電今天不會如此勞累,我還必須打開十六公斤重的行李箱來個檢查,來來回回,樓梯上上下下,這一切令人疲倦。
回了 United Nation站,了SM百貨,一樣要來個隨身物品的檢查(對於我而言,那一只行李箱也是我的隨身物品)。SM百貨是一般大型的mall,裡面有著許多跨國連鎖店,星巴克、必勝客、肯德基、Skin food等等,在哪裡到其他AIESECers,在那裏聽著他們用菲律賓語對話,也和同是政治系的大學生小聊(他們好像都算社會科學),談了台灣的政治體制,談了選舉,也談了人民上街頭的抗議,不過最讓一個人驚訝的是台灣上火車跟進mall不用檢查隨身行李(他們說連進學校都有guard要檢查隨身包包)。
晚間七點左右,在mall外搭了計程車回Ella家。亮到像在夜裡發光的mall外,有孩童打著赤腳開計程車門順便要錢,有婦人衣衫不整攔著車門硬是要乘客付錢才讓你啟程。馬尼拉的市區交通失序,喇叭生間斷不停,jeepny跟計程車搶位,三輪車跟汽車搶位,當然還有大卡車,此起彼落的喇叭聲,是今晚七點多左右的馬尼拉市區。

在Ella家:
在開飯錢已洗個冷水澡,這兒的冷水澡不是因為沒熱水,而是只有一個水龍頭而且是只出冷水的水龍頭。晚餐吃的是豬肉湯配飯,Ella的哥哥煮的,豬肉湯裡放著酸菜,湯攪著飯吃。

小記事:
因為沒想過不搭計程車會造成現在的情況,所以搭計程車就是花錢消災。
因為沒想過馬尼拉的市區擁擠,交通混亂,帶著一只行李箱是多麼的不便。
因為沒想過順著當地的交通工具,對於一個外國人來說雖然是新體驗,但有點過於瘋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