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12

七月十一日 平凡


早上打掃阿姨的給我了一碗杯麵,說是早餐,但是我住的地方沒有熱開水可以喝,要怎麼吃才是重點。今天仍是沒事做的狀態,跟著其中的一個老師到每間教室宣佈一些注意事項,之後處於發愣的狀態,就回房間休息,等午餐吃。
除了前幾天吃的罐頭食物外,之後午餐和晚餐都是飯配上一樣青菜再加一樣肉。
像今天中午吃了一條魚和七八個清蒸或水煮的九孔(那種吃喜酒會吃到的涼拌九孔)再配上一點白飯,這就是一餐。
這幾天硬是要求希望房間內有網路使用,今天到市街上了幼稚園的wifi但一下課後學校可能就把網路線給拔掉了吧,最後也無法使用到網路,這不是享受清閒的時刻,我將難以在夜晚獨自一人對著電腦準備我的旅行計畫,或是跟家裡連絡。這是太嚴重啊,不管怎樣先傳簡訊問問借我隨身網路的老師能不能再借我,大不了付點租金,那也挺值得的。
Walter Mart其實離學校很近,步行約十分鐘吧。今天自己走去Walter Mart想說去裡面找找看有沒有賣馬尼拉的地圖,令人失望的是,這裡的書局沒有賣首都的地圖,當然,這裡也沒賣有關於布拉干省的的地圖。逛完只有兩層樓的購物商場,到了熟悉的7-11買了一杯五十披索的冰淇淋邊走邊吃又逛向這條彎曲馬路的另一頭。
那有著許多銀行、雜貨店、和一些連鎖速食店,來到菲律賓令人疑惑的是,這裡的連鎖速食餐廳並排經營,不到幾分鐘路程,又立起一家家的外國素食店。說習慣這裡的生活了嗎?我不知道,對我而言,這是這個城市的生活步調,是這地方的特殊文化,是在象徵現代與落後之間所形成的不協調的景象。
當獨自走在布拉干的街頭中(這裡的街上不是林立的商場,其時只是一條路,到是Malolos市區好像有點遠),會納悶,這裡的人分著階級,自己雇用菲律賓人來打掃同時也負起看門的責任,會納悶這裡的三輪車司機,他能躺在車上或著坐在車上等著客人,而一等就是一整天,這一天不見得有幾個人搭車,這一等是與其它同業的競爭,會納悶,這裡的吉普尼這麼多,一天又能賺到多少錢呢?
這裡的路邊,有乞討的小孩向你伸手要錢,乞討小孩髒髒臭臭的守在便利商店外,守在商場外也守在巴士站牌旁,他們的眼睛裡看不見純真,他們在該笑的年紀卻因現實而把笑容收起來,笑,對於這些乞討的小孩是奢侈。

雜事:這裡的牙套好像比較便宜,因為路上行走的婦人,也帶著矯正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