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2012

七月二十四日 吃吃吃


我以為來到菲律賓會是瘦身的開始,但其實不是,我一整天可以吃很多東西,像今早吃了兩個包裝的小蛋糕還加了一個炸春捲,午餐前硬是吃了一支冰淇淋,儘管今天天氣並沒熱到需要吃冰解熱的,午餐照正常一樣,雞腿肉配飯,到了下午去了市場附近的麵包店又買了兩個小蛋糕(巧克力和椰子口味,才10披索),晚上去超市又多買了一支十三披索的巧克力雪糕,這裡真的太多巧克力的點心了,儘管不是高級香濃的瑞士巧克力或是法國松露巧克力,但這些確實足以滿足我一時的嘴饞。
整天跟整同一個老師,其時還滿有趣的,你可以聊天,你可以感覺到在異地當地人的溫暖與熱情。因為有當地人而你會嘗試坐在路邊小攤裡聊天,因為有當地人你會敢嘗試吃這裡的當地食物。
菲律賓不是個已開發國家,而我所在有不是在馬尼拉市中心,這裡的人可能在路邊赤腳走路,這裡的人可能隨時一呸,一團痰就這樣與地板撞擊,這裡的吉普尼司機可能在夜晚開車開到尿急,而臨時停車對著賺錢工具的輪胎就撒起尿來。這裡夜晚沒幾盞路燈,好長一大段路都籠在夜的紗裡,沒有燈點亮這裡的夜晚,只有零星經過的吉普尼車燈和三輪車的大燈為這黑夜點了幾點光。

人:
馬克,今天分我喝了當地我一直以為是檸檬紅茶的飲料,雖然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是什麼,但飲料內伴著果凍。也嚐了這裡的豬血,酸酸的味道,吃下去也沒到愛上這樣的口感,這裡的豬血是液狀,要拌著白飯吃。
葛莉,今晚一起步行到Walter Mart,不到十分鐘的路程,葛莉竟然想坐及三輪車去,三輪車一個人一趟10披索,在這裡你可以買兩小包洋芋片,你可以買兩個有口味的小杯子蛋糕,你可以多貼兩披索買兩個白麵包用來夾果醬吃,多貼三披索能買一支巧克力雪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