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2012

七月二十一日 雨季


public market 附近

菲律賓的雨季從六月到九月,而我是七八月待在菲律賓,理所當然我是在雨最豐沛的時候。
雨轟轟的下,一陣一陣的,一次比一次大,像是狂風暴雨。我一向討厭穿雨衣,穿拖鞋踏水,但我今天套上黃色輕便雨衣,穿上拖鞋踏水,在布拉干省Plaridel的小巷內徘徊。
一早送早餐的老師沒來,可能假日都沒早餐供應吧,幸好昨天在超市買了小餐包,用瑞士刀小心翼翼地劃開麵包在夾上蜂蜜,這麼稀鬆平常不時讓我感覺我還住在學校宿舍。早上想說中學生要練習排球,就順便去看看,也跟著明天要上台表演的學生聊天(當想遠離電腦時,唯一的事情就是找當地人聊天)。我不知道其他像我一樣的外國人敢不敢嘗試小店食物,一早就跟著兩兩三三的學生到了小攤子坐下吃巧克力粥,來後又吃了Turon,整個很像把點心當早餐吃。
打排球,這裡的網是臨時綁上的,儘管是私立學校,學校的運動空間還是有限,你可能無法想像籃球、排球和羽毛球共享同一個球場,彼此的球場界線以不同顏色來區分。這裡用的排球,不是勤著練習就是使用過度,那光亮的球表面不再,磨破的球皮裡面透著吸水的材質,很難想像一顆球可以越打越重,隨著雨勢的增加而增加。但這裡的學生看到球尖叫,砰一聲傳球後的歡呼,那喜悅不是輸贏的喜悅,是建立在簡單傳球後的高興,那過網後的興奮心情。
這裡的學生人好,除了陪我吃早餐外還打算跟我一起想想在星期六的早上可以做些什麼。本來要到馬洛洛市區去看老舊的教堂,但偏偏要乘的集普尼發不動,說是故障壞掉了,之後只好前往超市,附近唯一可以逛的去處(如果堅持要有冷氣的話),在那買了第一份肯德基,一個小漢堡(圖片上明明麵包上蓋有一片起司,實際上卻少了那一片起司)加一小杯可樂,五十披索,就像台灣711的早餐搭配一樣。
下午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總之待在房間聊聊等著下午四點出發到SM Mall BALIWAG。那裡是出小巷然後向右直線前進,經過傳統市場,越過小溪,穿過田野鄉村,來到了商場,這裡只有商場,一棟不矗立在商業中心的商場。
SM Mall內燈光明亮,商場內的人有人吃著一份要價一百八的百貨公司的商業午晚餐,也有許多人選擇到連鎖速食餐館內用餐,這裡與外頭的世界呈現對比,這裡的人熙熙攘攘,但沒有絡繹不絕的喇叭聲,這裡的人穿著整潔乾淨,提著大包小包超商裡的生鮮食品,有魚有肉有蔬菜水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