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2012

七月七號 到了布拉干省

早晨的窗外
Day 2-布拉干省
早上跟著Ella家一起吃了罐頭食物配白飯外加一根香蕉,很簡單的一餐。
習慣嗎?肯定的是這裡的味道很不一樣,同樣是白飯,同樣是豬肉,但嘗起來卻不樣在台灣吃的那樣。
離開借住一晚的家,搭上了jeepney,又搭了進城的火車,跟昨天一樣又要抬著行李上下火車站,這裡是廣告所說的現代繁華之都?
總之今天回到了昨天下站的火車站(已經不知道叫什麼了),搭了tricycle,就是野狼一二五旁加裝一個小棚子的交通工具,它穿梭於汽車與大卡車之間,並且爾偶與其他,tricycles擦肩,到了巴士站,像一般客運開上高速公路前往我現在所待的布拉干省,布拉干省距馬尼拉差不多一個多將近兩小時的車程。布拉干省是鄉下地方,這裡的男人男孩裸著上身在街上亂逛,一些居民待坐家門口,他們不在享受假日的清閒,他們是無所事事才選擇呆坐。
到了計畫學校,或許一開始他們沒安排好,所以我只好住進一位老師Horace家(我好像必須跟他同睡一間房間),說是老師不過才大我五歲而已,溝通上不知道是文化差異還是腔調作祟,打從對話開始都不知道要聊什麼要回答甚麼,他除了在學校教書外也經營一家網咖,本來他邀我去網咖坐坐,似乎是怕我太無聊罷,但一想到要待在網咖無所事事七個小時,就不好意思回絕了。留在這是有點無聊,找不到人說話,有人說話話也不投機,先前遇到的來自印尼的EP看似也感到無聊。
這裡的時間過得似乎有點慢長,明明是同一個世界鐘,這裡的秒針似乎動的有點慢。

菲律賓第二天,我想念昨日一早在家裡軟綿綿的床醒來的感覺,用熟悉的語言講話。
菲律賓人說英文沒錯,但腔調不同,他們主要還是說菲律賓話,聽著不懂的語言,是的,我在異國他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