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12

七月十號 馬尼拉觀光客

黎剎公園

一早跟著伊蓮娜,黛安以及愛麗克斯出發前往馬尼拉。在BALIWAG BUS的時候,有當地的小孩先跟金髮外國人要錢,之後可能發現我好像也是外國人才跑來碰我的衣服,不過最後道是給當地人用一塊錢打發掉了。
第一站要前往馬尼拉灣(Manila Bay),她們打算步行,總之大約走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到了馬尼拉灣,在去的路上經過許多政府機關的辦公室,那裏路很寬,很有大都市的感覺,但在現代化過度期中,也看到睡在這條大馬路邊原的貧民家庭(他們沒有房子,以紙板為床,以塑膠棚子為屋頂,用炭火來煮飯,與野貓一起同睡)。
到了馬尼拉灣,這裡的海不漂亮,垃圾以及樹枝落葉漂浮在馬尼拉灣LUZON海上,隨著海的節奏向上又向下。從這港看向市中心,那高聳的辦公大樓與旁邊低矮的樓房型成強烈的對比,那裡是繁華的市中心,住著有錢人,也住著許多貧民。
而後結束看海看馬尼拉灣的行程後,坐著計程車前往RIZAL PARK,黎剎公園種了滿滿綠油油的草地,那綠陽光下顯得更為翠綠。
第三個旅遊景點前往看教堂博物館San Agustin Church,好向是西班牙逐民時所留下的建築(待查),這附近也也其他教堂,建地很有歐洲教那種莊嚴與異國感。
最後,第四個景點是Fort Santiago Park,也是西班牙人留下的遺址。

今天跟俄羅斯人一起出去馬尼拉逛,其時也沒說到什麼話,因為他們都講俄文,但談話之間會跟我說接下來的行程,說看到的現象,說說菲律賓,聊聊台灣,也談談俄羅斯。(她們喜歡跟花啊樹啊照向應該是俄羅斯很少見吧)。今天行程結束後,她說因為它門英文不好,所以無法都用英文講,但我我覺得很清楚其實。最後要上捷運時,伊蓮娜說Andrew JUMP!!!
第二次逛馬尼拉,這個城市真的很瘋狂,過馬路是一場生命的賭注(也沒這麼嚴重,基本上司機看到有人都會放慢速度)。還有一點,馬尼拉市區到處都圍有柵欄,要到對街真需要花點時間,而且還要找當地人問才可以更快速的到達。
金髮棕髮綠眼睛的外國女人,一路上吸引了汽車喇叭聲,以集吉普尼和三輪車的喇叭聲,當然也少不了菲律賓男性的問候,從一早的Good morning, ma'am 到中午的Hello Beautiful girls,好像我不是外國人一樣。
早上的捷運像沙丁魚一樣擠,要用力推擠才能順利進去車廂內,我想馬尼拉城應該已經超出她的負荷了吧。

布拉干省:這裡的人很好,對我給予適當的幫忙,但是這又如何消磨多餘的時間,這裡沒有博物館讓你逛、這裡沒有商場、這裡沒有歷史遺跡、這裡沒有中國城,這裡有多到用不完的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