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2012

八月十日 第三十六天 SM north edsa and Manila american cemetery



計畫中的先到SM north edsa之後再去探訪馬尼拉美國墓園,兩個地點,一整天就這樣過。
百貨公司賣的衣服鞋子沒有比較便宜,就算打折,身上帶的錢一付出去,就要等著刷現金卡付昂貴的手續費。
(我以為馬克會跟我們一起去今天的行程,不過後來跟他女朋友走了,晃晃去了。有時候我真佩服一個人能跟一個沒感覺的人相處約會,牽牽手,玩親親,換作是我,應該過的快樂自在,因為那是我的生活。)
第二站前往馬尼拉美國紀念墓園,由於地圖的比例尺太小,那支支細細的路都團團黏在一起,沒能清楚的看見,也沒方便的智慧型手機,我只知道到Ayala站,然後附近有吉普尼站,坐一趟就會到美國墓園。
到了那裡,我不知道穿拖鞋的人不能進去,所以印尼的麗莎只好在外頭等,最後也先去了印尼領事館,跟朋友見面。墓園內有好多好多白白的十字架,綠油油的草地還濕漉漉的,是前幾天的豪雨留下的吧。墓園的十字架可能刻有名字的,但因為太遠所以白白一片(每個區域有以英文字母作姓名的分門別類)。
但再最後離開墓園的時候,遇到三個不知道是中國人、台灣人、韓國人還是日本人的觀光客,他們就穿拖鞋,趴踏趴踏的進了墓園。我不相信這裡的警衛具有國籍歧視。
坐計程車前往一開始停留的百貨,我以為是坐到最近的捷運站,沒想到葛莉一開口就要前往百貨公司,那裡不便宜,因為有好多捷運站,最後跳表顯示兩百三十九披索,但司機硬是要收三百披索,如果一個地方的計程車司機都對同是菲律賓人也獅子大開口多收六十披索當作小費,你說他不會跟外國人要更多的小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