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2012

八月七日 第三十三天


下雨天,是豪大雨天。由於雨勢過大亦或連續不停地下,今天布拉干省停班停課。
對於今天而言,這裡的情況沒有馬尼拉嚴重,雨是下了,雨水刷--刷──的降在這片土地上,不留下任何情面,今天馬尼拉因為這場季風雨死了五十個人,比上周的侵菲的颱風所帶來的災害來的嚴重。
這場雨從昨天傍晚開始下,沒停過,就是大大小小下個不停。這條街水淹腳踝,有些家裡進了水,有些小巷像小河一樣,往大街注入。
因為雨,今天沒有學校,因為雨,要出門都要涉過髒髒的水,那水可能混著垃圾流出來的汁液,那水可能混著貓狗的排泄物,那水可能混著來不及躲進小縫中的蟲屍,那水可能帶著大量的細菌,儘管它清澈,讓你可以看到你十隻腳指頭在水裡面。
因為下雨,沒事做。一早戴安就前往百貨公司,麗莎中午過後前往Walter Mart,而我?我在進行我的紀念品製作計畫,儘管今天只完成了兩件,但明天應該可以速速解決,再多生產個幾個。下午決定前往超市,只為了想在這滂沱大雨中吃一支冰。涉著水,看到幾戶淹水人家,那在轉彎的巷弄內,水淹膝蓋。
在超市內,裡面沒多少人,可能因為大雨澆滅了出門的念頭。而且也因為不停的大雨,超市提前到四點關門。
還記得這裡的新老師只賺七千披索一個月嗎?最多加上bonus也只會到八千,五百披索的正式資格,五百披索的教學優良,而這總共八千,是公立學校老師薪水的一半。
晚上跟著外國人聊天,也只剩哈薩克的戴安跟印尼的麗莎,讓我知道原來東正教跟天主教禱告的方向不一樣,儘管都說阿門。讓我知道激進的穆斯林是不做五次禮拜,儘管他們讀的是同一本可蘭經,不同的穆斯林有自己的文化。那知道普a丁嗎?俄羅斯的現任總統,曾經延長了總統任期,曾經當過總統,曾經是副總統,去年還是總理,今年又被選為總統。你可能不知道,莫斯科居民的憤怒,因為市其他城市的俄羅斯人投給了普丁而不是莫斯科居民。他們的新聞媒體受控於政府,一切安然無恙,儘管街上抗爭與民眾反對聲連連。

雨還在下。希望雨快停,這樣才有晴朗乾淨的藍藍天空,這樣才有時間再去擁擠的馬尼拉,看看剩下來的景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