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2012

八月一日 第二十七天 Friends


來菲律賓前,我從沒想過會與這裡的老師變成某種意義上的朋友,至於某種意義是指我只在這裡待六週,我希望這樣的友情可以慢慢培養然後持續下去,但時間卻不允許。在高中有三年培養所謂的好朋友;大學有四年可以尋得一生的朋友,但這裡?我確只有有限的六週。這六星期我闖進了當地人的生活,然而過了六星期後,我又將退出他們的生活,活在他們的記憶中,在他們記憶中或許影像清晰也或許只剩下模糊線條,我不確定,也不打包票,因為作為我,我知道我很難拍胸脯保證任何一件事情,儘管我有百分之九十的信心,我還是會因那百分之十而卻步。
我在這裡遇見人情的溫暖,我在這裡生活簡單,有時候有點無聊,但這就是生命,不是? (just a little bit bored, but that’s life, isn’t 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