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2012

七月二十七日 第二十二天


這禮拜過的很輕鬆,所謂的中文教學也沒教到幾堂,感覺只要他們記起來打招呼就很不錯了。
老實說這裡的上課方式根本毫無紀律,學生上課可以胡亂走動,學生可以跟老師直接對話(任何時間只要學生想),學生是這學校的王。不過下課後的學生在過剩的精力後仍有可愛的一面。最讓我好奇的是我竟然無法跟其中一位學生正常交談儘管他一直對我展現他的熱情好客,但他說的英文讓我覺得他在講菲律賓話,我想他說不定就真的跟我說菲律賓話。
在這裡都想著出去外頭看看,有時候真想下午三點直接搭上一台前往馬尼拉的巴士上,就這樣浩浩蕩蕩的到馬尼拉逛逛,可以看看公園、可以逛逛商場百貨公司、可以在博物館裡頭晃晃倒也不錯。
今天得知其他三位實習生要到菲律賓的渡假勝地過接下來的兩個禮拜,然後我就想如果是我,我可不可以去,想想我帶的錢應該夠我過一週度假生活,只要我不住高級飯店,餐餐講究的話,我想這是可行的。但自己一個人度假多無趣,無趣的是你在度假勝地隨便找個當地人說話也很奇怪,就像在台灣坐在麥當勞,突然跟你右手邊的陌生人談心一樣;無趣的是自己一個人無法同時顧好行李又照好相,多不盡興。
明天要到布拉干省的市中心-Malolos city,那裡有古老的教堂,那裡有博物館,儘管博物館成列的可能是宗教文物,那些我可能毫無概念也無興趣的東西,不過總比待在房間獨自一人發愣來的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