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5/2012

八月三日 第二十九天


計畫教中文,但這幾天卻什麼也沒教到,一方面是馬克在教學時間掌控上需要加強,另一方面是學生時在太無紀律課程跟本無法正常進行。
今天課程一樣三點結束,之後投了幾次籃球完全沒有青春活躍想追著球跑的衝動,之後又到辦公室待著,在那裏頭再次確認網馬尼拉的巴士路線,在那裏頭看著地圖想著自己到異地大城市裡閒晃,規劃簡單的路線,簡單的旅遊景點。我發現我自己的壞習慣,當我不知道作甚麼的時候我就會待著,呆坐在那邊,儘管手邊做點小雜事,但腦袋卻停止思考。三點到六點是今天最尷尬的時段,第一我若回到房間那裡空無一人,沒人說話;第二待在學校卻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儘管這裡的老師跟我年紀相仿,但有工作的老師和大學生的生活確實有差異。晚上跟著其他老師們到了傑利蜜蜂吃了速食當晚餐。在去的路上,老師問我說覺得菲律賓怎麼樣,我說很有趣,之後反問,他說:It’s more fun in Philippines! 像是廣告詞一樣的標語。我只能說出很有趣,因為我無其他旅行經驗可以相比較,這裡算是我的第一站,一切新的體驗,一切新穎的人事物映入眼簾,當然對於我而言這裡是有趣的。
跟著老師們去吃傑利蜜蜂,點了一個大牛肉漢堡CHAMPp136一盃小可樂和比麥當勞小薯還要小的薯條),在吃的過程中,理所當然他們說著我聽不懂的菲律賓話,他們對著我開玩笑,然後因為不懂所以無法回覆,只能笑笑的回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