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2012

八月五日 第三十一天 SM Baliwag



椰子派
一早起床,在這裡竟然發懶連澡都不想洗就跑去睡覺,等著隔天早早上在沖個冷水澡洗淨腦袋,又是精神抖擻的一天。
戴安一早就出發前往馬尼拉,她總有逛不完的商場百貨。想說那西班牙留下的歐式舊教堂對於他們而言應該不怎麼吸引人,因為在她的故鄉有多到數不清的東正教教堂,一樣的精緻典雅。
對於勇闖馬尼拉這件事,連當地人(馬克的大嫂)都說我很勇敢,竟然當作冒險就去馬尼拉晃晃。我從馬克的家人感覺到這裡人的溫暖,今天他們告訴我之後去馬尼拉仍要小心路上的小偷扒手,那裡可是亂糟糟的擁擠城市。馬克哥哥還特別提醒說被包要向前背,如果說馬尼拉是一個對於外國觀光客危險的地方,其時對於當地人仍存在著某些隱藏的危險性。像是馬克的大嫂好像從來沒一個人前往馬尼拉,一定要有人同行結伴而行才去。我覺得我一路上沒遇到麻煩可能是我有著華人臉孔,雖然菲律賓有百分之一的人是華人,同是多數的華人住在馬尼拉,一路上我可能就像是菲律賓華人罷了。(馬克大嫂還說我可假裝是當地的華人,當作是自己人在逛自己家一樣,減少不必要的麻煩也免去危險)

一早約了馬克打桌球,我從來沒對桌球如此瘋狂過,或許在快速的乒乓球來來回回中我發現我喜歡速度。三點多馬克來敲門是打桌球時間,但桌球拍肯定是學生沒還就因此取消了桌球燃燒熱量的下午。接下來的行程是前往 SM Baliwag 計畫買個Jansport包包和隨意逛逛,馬克剛好也要買拖鞋和雨傘。

雨天的百貨公司人很多,或許也同時遇到payment day,今天的SM Mall一嘗擁擠。
雨傘沒打折,一把兩百披索,少了八折,就差了四十元的披索。
這裡有標示著百分之一百純棉的一四九披索的上衣,圖案都沒有喜歡的。
吃麥當勞最便宜的基本套餐七十五披索,這裡麥當勞有自己的標語(love ko’ to)而不是用美國的I’m loving it. 看了麥當勞番茄醬的產地,竟然是飄洋過海來的,那一包包橘黃色的包裝內的紅色甜甜的醬是中國的番茄煮成的。
買了土司和椰子派,椰子派才是重點,是寂寞星球上一直提到的菲律賓甜點,但我竟然第一次才嚐到,餅皮像是蛋塔的餅皮。
買了一件bench衣服 p223說便宜?算是便宜的,顏色是我喜歡的暗紅,沒有鮮紅來的瘋狂鮮艷又熱烈。
逛超市買了芒果乾和像蜜餞的點心,我擔心她上的了回家的飛機但初不了台灣的海關,但經過加工處理加糖醃製,籽還長的了樹嗎?
在百貨公司,除了工作的櫃姐,收錢結帳的收銀員(在SM百貨內是共用的收銀櫃檯,管你是Lee還是大打折扣的棉質T恤,都在那幾個編了號的收銀櫃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