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2012

八月十三日 第三十九天 School exam day



菲律賓志工度假進入最後倒數一週的階段。不由得感歎時間流的太快,快樂歡喜的時間想留都留不住。
今天是學生的月考,多久沒聽到月考這個詞,我想過了國中我們就開始習慣用期中考與期末考來稱月考了。得知這個學校是按著聰明才智來進行班及分配,而我今天待的班級,是八年級的C班,是篩到最後的一群十四十五歲的男孩與女孩。他們真的無所節制,毫無紀律,如果以國中時期,一班三十六人則有五六個調皮搗蛋的同學,那這裡是一班二十初個,卻有超過半數的搗蛋鬼,這秩序控管,紀律要求掌控,則需要嚴苛的老師與嚴謹的鐵律吧。
C班,儘管是月考,互相交談,隨意走動,左顧右盼,左抄右寫,拼拼湊湊完成一份考卷,以英文而言,實得分數只有二三十分(當然有有一個八十多的高分,第二高就是四十分了,雖然成績不代表一切,但題目真的跟課本內容一模一樣),更別提題型設計有二選一動詞單複數變化圈選題,配合題與填充題等有正確答案的題目,有學生竟然交白卷。
又是桌球日,運動運動,儘管我覺得應該無法消耗我今天一時嘴饞餐吃的甜筒、巧克力蛋糕和奶油夾心餅所帶來的高熱量。遇到一隻大蝸牛,馬克把她取名為葛莉,真有趣,我想哪天我的名字也會出現在他的昆蟲朋友中吧,只要他還記得曾經我在菲律賓生活了六週。
晚上都會踏著漆黑,到crossing附近買食物吃,六週真的很快,如果我知道我會很幸運地在這裡會遇到這些人這群新朋友,我想我應該會想延長我的契約時間到八週。和葛莉說找一天去印尼玩找新認識的朋友阿遊玩,成行與否是一回事,但會知道你曾經有個約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