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2012

八月十八 第四十四天 Biak na bato National Park- with Mark



before we headed to national park. we just got up !
還記得畢業旅行互相丟枕頭那幼稚年少,六點多,兩個枕頭砸在臉上,是馬克。多久沒有和人用枕頭玩耍,那種多是發生在電視電影裡青春歡樂的故事情節,在我的生活中消失多久了,我不知道,但我知道那天晚上以及十八日的早晨,是一個值得令人回憶的平凡回憶。
在菲律賓的最後一天,就是完成計畫上的最後一項──布拉干省的國家公園探訪。
Biak na bato國家公園,是在菲律賓的最後一天的行程,如果說為甚麼想去,實在是因為上周連續三天去馬尼拉當觀光客,對於搖晃的巴士、擁擠的捷運車廂,這類會殆盡體力的差事,應該不宜在即將早起返台的前一天進行。
雖然很早說好要去國家公園,但上次禮拜三因為連續地下雨,而延後幾天,本該是個大晴天,但星期六一早是多雲的陰天。
我們計畫去國家公園,但卻不知道細節,我們知道做車到Samigel,但不知道下了車該如是好,為了清楚知道安排路線,又延遲出發時間。(還有一部分原因,為了早一件外出的褲子,找了很久還找不到。)
坐上吉普尼前往Samigel,四十披索的路成果然不容小覷,如果二十披索是半小時的路程,四十披索就是搖晃在馬路上狂奔向前行還要花一小時的時間。
在即將前往的目的地,對於布拉干省的國家公園,其實網路資料非常有限,同時有限的資料內,又少有部分是菲律賓文的資料,一些出於外國遊記與官方資料,想要細節?那可要自己走一遭。有限的資料,以及馬克沒有到國家公園拜訪果的經驗,想必問問當地人是必要的(其實馬克也是當地人)。好加在在搖搖晃晃的吉普尼車上,遇到了一位好心的中年婦女,他領著我們搭了三輪車,讓我們以三百披索的低價遊了一趟國家公園(網路上三輪車加導覽費用是四百五十披索)。
如果說這也是一趟搖搖晃晃的小旅行也不為過,下了吉普尼(買了些小點心餅乾,感覺就是兒時的戶外教學),換搭三輪車走著小路,轟隆轟隆-轟隆轟隆-匡啷匡啷-匡啷匡啷-直線加速,遇路口減速滑行,然後就到了Biak na bato National Park 

這國家公園很有熱帶叢林的感覺,石階能領著我們環繞整個山,能領我們到山洞、到小溪。聽說這山洞別具有一段菲律賓獨立的歷史,有民族英雄留下的故事,但我們的嚮導似乎只負責帶領我們到公園每個角落,那些歷史故事,就留給我們自己上網搜尋,找書找資訊吧。
這裡的小溪,水很涼,對於正值雨季的八月,似乎不是一個玩水的好時機。對於我而言,在這趟菲律賓之旅中,我對於所有的事情都以嘗試為第一優先,所以就算天氣微涼,泡泡水,玩玩水,享受山中在小溪戲水的清閒與自在。
have fun in the river :D
這山間叢林,草叢泥濘之間都藏著螺類,那種有漂亮的紋路的螺類,馬克看到幾個撿幾個,真像個大孩子,在收集地來自大自然的紀念品一樣(雖然這樣的舉動好像遊走在法律邊緣)。
我們先行跟著導遊晃了一圈公園(導由就是當地的地陪。公園其實並不大,儘管地圖讓我產生這是一個野外大叢林的感覺),又吃了點心餅乾,時間還早,還不到中午十二點,作為兩個大孩子,我們又跑回山洞旁的溪旁玩水,泡在水裡面,手腳跟著流動的溪在水中搖曳。
我們泡在水裡,說著Biak na boto 是個漂亮的地方,是個適合放鬆的地方,是個夏天值得一去的好地方,那是我們相處的最後一天。
忘了說這天感覺很長,之後又到Walter mart逛逛買個糖果麵包,順便買個一盒十二裝的甜甜圈當作一個回禮,謝謝Clemente家庭的關心,以及叨擾幾次的謝禮。在家裡,看了兩部電影-超級戰艦和饑餓遊戲,沒有字幕的電影我真的會漏掉很多劇情,因為我完全不知道那些槍砲戰艦的名字,更別說那涉及外星人的故事了。忘了說,馬克有著過於情緒化的女友,連在商場的肯德基都把握點餐只有我與她獨處的時間,質問我,感覺我這個外國壞人霸占了他倆獨處的週末假期。很不幸的是,我竟然在最後一天必須和這個我只見過兩次面的女朋友,分享我在菲律賓最後與新朋有的相處時光,感性的時間都不感性了,眼淚在眼睛打轉,但分離的難過眼淚卻怎麼也掉不下來。
小記事:我不知道馬克有沒有哭,但在我離開的最後一個禮拜五晚上,他的眼睛濕濕的,有一層濕漉漉的水包著他的大眼睛。在最後一天,他的眼角是否有流下眼淚,那種不捨的別離之情,感覺他女朋友幫他擦了眼角。
離別前的擁抱,本來想主動點的,但最後還是被馬克搶先了,扎實的擁抱,有多久我沒有再擁抱,有多久我忘記了擁抱是最好得別離語言,比Good ByeTake Care還好溫暖的肢體語言;更能傳達出離情的不捨。
我在菲律賓,最後一天,雖然並非事事如預期,但我感到很幸運,我可以認識
馬克,我的外國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