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2011

遇雨

在北部住了將近十九個歲月,因為某些緣故,便有了機會到南部暫居十個月,此正好讓白透皮膚與南台灣酷熱的陽光激情擁吻,留下見證轟轟烈烈愛情的小麥色澤。

想到跨過北緯二十三點五度的北回歸線,我就在名副其實的熱帶氣候裡,說是貨真價實不外乎是和回歸線以北的「副」熱帶做區分。我喜歡南部的天氣,空氣中少帶有多餘的水氣分子,只有純淨的陽光粒子均勻地飄散在空氣中,此時正值九月,是不濕不黏的夏天。

南台灣不常雨,天空總是青藍一片,似平靜的海,無涯無垠,偶爾飄過幾絲雲絮,就當作是隨風前進的白色浪花罷!雖不常雨,但一雨則一發不可收拾,令人膽裂心驚,不敢恭維。

雨是天空的眼淚,哭泣是天空對大地表達難過的方式,南台灣的天空像是廚房受冷落的主婦,披頭散髮皮膚泛黃,她忍者孤獨壓抑不滿與無奈,總是久久才宣洩一次,那雨總伴隨著打雷和閃電,雷聲是她內心的吼聲;閃電是內心無聲的嘆息。

來到南部九月初,我與一場悲愴的雨相遇,那時我不諳這陌生環境,走在街道與孤獨寂寞相伴相遊,那雨來的急來的也快,我還來不及躲避就全盤接收天空的傷心,一絲絲未說出的難過浸濕我的衣服,而我也以肌膚直接感受她冰冷的孤單,我想那時的我是唯一可以聽天空訴苦的人。

那場雨淋濕了我,街道上的人都躲雨去了只留我在天空下聽她的孤獨,如果我走了,如果我到一旁的騎樓躲雨,又有誰要接天空的「苦水」,誰來平復她激動的心情。而我那時正好也被孤寂纏繞心頭,聽著聽著,我的淚也從眼角滑落,一珠一珠地試著排出我過多的愁,跟天空降下一串一串的雨一樣試著排掉傷心和難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